Zero

时间里的花 - 魏雪漫

霁韵:

流年静待的温暖,一如一片嫣然的落花。我在漫天的星辰里,接到了你的电话。

 

曾一遍又一遍的,在仰望着这一片星空时想象,接到你的电话时会是怎样一种心情。而同样的这一片星空下,也一次又一次的被失望淹没,因为接不到你的电话。其实我并不明白,自己对你,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觉,原以为是从心底浸润了思想的喜欢,却在长久的时光中,迷惘了去。或许,对你的感觉……仅仅只是同命相连?所以,当新年的第一天接到你的电话时,我竟然,无措到,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手机那头,依旧是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,一如既往的好听,只是不停的咳嗽。听你诉说最近的遭遇,想要安慰却不知如何安慰,忽就觉很傻,像你今晚说的,我大概是没有什么立场为你的遭遇难过的吧……那又如何安慰?

 

其实在没有你一点讯息的日子里,我已经习惯每晚的那些絮絮叨叨,毫无意义,却不得不去絮叨的话语,就像要自己狠狠的记住你一般。

 

我是那么的了解自己,却也是那么的不了解自己。

 

我了解自己,因为会日日记得睡前对你说话,却也知道,若是有一天放弃,也不过是许久许久之后,忽然记起生命中曾有那么一个你而已。我不了解自己,因为不惜在众人面前直接拒绝好心人关于婚姻的话题,让对方尴尬无比,却不知道为何要拒绝。我想,许是真的看穿了婚姻,看穿了爱。心心念念的,只想要一个孩子,只要一个孩子。

 

你说,你要和你的妻子离婚了,这出进进出出的婚姻,终于迎来了又一次进出。你说,其他事情都已经处理好,脚步却停在争夺孩子的抚养权上。“意大利的法律,离婚一般是把孩子判给哪一方呢?是和国内一样,判给母亲的概率大些么?”很想问出这句话,却最终停留到了嘴边。

 

我如此关心这个结果又是做什么……

 

最后,电话在相对无言中结束。有很多问题,还是留着自己的心底好了,而除了这一些问题,我竟没有其他的陈述要说了。我知道,是自己不知道该如何说。终归,你会像你说的那样,争到了抚养权,就长居意大利的吧。是啊,还是去到那里吧,没有那么多回忆,对以后孩子的成长也会好些。大叔啊,你和我,终归还是不同个世界的人吧。

 

或许,我会有机会去意大利看看你的酒庄也不一定呢,不知道你酒庄的冬夜是否也和我的家乡一样,空气清冷,繁星漫天。至于当下,希望孩子的事情可以如你所愿,而我,如现下这般静等落花成嫣,心感温暖流年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)